完稿須知

版型下載 

1. 印件製作時,文字編排請離裁切線3mm以外,以免裁切時裁到字(另外版面設計出血請設定2mm)

2. 發印名片,如為「相同紙質」、「相同印件(如同公司的多人名片)」、「同樣數量」、「同樣的印刷面」的印件,請存在同一檔案裡。

3. 如印件需委託本公司作單面上膜處理,請在檔案內容清楚標示需上亮膜或霧膜為哪一個印刷面,若無標示一律以排列於左邊之印刷面(即正面)為需上膜之印刷面(若為pdf格式則為第一頁)

4. 如印件印刷完成後需委託本公司加工,請在檔名上以中括號註明,如[壓一線]。

5. 請勿僅將加工資訊寫在檔案內,以避免工作人員因疏忽而沒處理,若因此造成損失恕本公司不負賠償責任。

6. 完稿時,印件內容請設定在同一頁面上(請勿鎖定物件或圖層),也要避免利用「Layer」設定來完稿,以避免漏印或頁面重疊狀況產生。

7. 於CorelDraw完稿時,可按「F4」顯示頁面所有物件,檢查是否有額外的圖形尚未刪除;或可以框架模式檢查有無物件或文字被底圖遮住。

8. 於CorelDraw完稿時,可利用軟體中的文件資訊,針對圖形、文件、填色等幾個項目檢查。

9. 於CorelDraw完稿時,影像圖檔請使用「滴管工具」檢查CMYK色彩含量,以避免四色黑情況發生。

10. 於CorelDraw完稿時,若使用去背圖檔時,請勿旋轉角度,若必須旋轉角度請再重新轉成點陣圖,以避免圖檔產生不完整情形。 

11. 於CorelDraw完稿時,若使用「向量變形工具」,應避免產生過多節點,而導致無法輸出的情況。

12. 於CorelDraw完稿時,若使用的圖檔大於完稿尺寸,請將圖檔置於「圖框精確剪裁」的動作設定中,請勿用白色色塊遮住圖檔,造成拼版困擾。

13 於CorelDraw完稿時,如有漸層、特效、濾鏡、輪廓圖請轉換成點陣圖。

14. 於ILLUSTRATOR完稿時,使用漸層、單位元填色請點陣化。

15. WORD製稿的印件,如表格、圖檔,貼至CorelDraw應用,屬於OLE虛擬物件,需再轉一次點陣圖。

16. 因本公司作業系統適用ILLUSTRATOR 10版本,故傳檔前請轉存ILLUSTRATOR 10版本,轉檔後請務必再打開檢查有無問題。

17. 於ILLUSTRATOR完稿時,請將「文件設定」處,透明度選項設定為100%。

關於框線:

1.. 設置外框的寬度時,框線最小必須在0.2mm以上,否則無法印出。

2. 外框填色時請勿設定套印或直壓,以免造成疊色現象。

關於填色:

1. 如果漸層填色設有外框(CorelDraw),請將隨影像縮放勾選起來,避免外框線內壓至填色內部

2. 填色一律使用CMYK色域,勿用特別色或RGB等等,若因使用非CMYK色域而造成色差,恕本公司無法賠償重印。

3. 勿使用四色加總值超過250%以上的色彩填色,以免油墨慢乾無法裁切或背印情況,如因四色加總值超過250%以上而導致背印,恕本公司無法賠償重印。

4. 黑色直壓是為避免黑字與底色套印不準而造成跑白邊現象,所以將填色為K100%的向量色塊設定為直壓底色。因此填色為K100%的向量色塊底下不可以襯有其它顏色,以免造成疊色,建議解決方法為將填色為K100%的向量色塊加填上C1%,就可以避開疊色現象。

5. 請勿將物件設定套印填色或設定直壓,以免造成疊色現象。

6. 在CorelDraw使用「預設漸層」、「材質」填色工具,其預設值皆為RGB色彩,請務必將其轉換為CMYK色彩,避免產生色差。

7. 填色請勿低於8%,以免因網點轉印時產生loss而無法印出。

關於點陣圖

1. 彩色圖檔請使用CMYK色域,解析度300~350dpi,可存成單一的eps或tif檔。

2. 彩色圖檔的解析度,請在實際印刷尺寸下設定為300~350dpi,若為線條稿則在實際印刷尺寸下設定為800~1200dpi,解析度過低會造成印刷品質不佳,解析度過高則檔案太大,不利傳輸。

3. 存檔格式若為tif,儲存時請點選「壓縮格式」以利傳輸。請勿將彩色圖檔存為Photoshop DCS格式,此為前端分色專用格式。

4. 在避免ILLUSTRATOR完稿時,請將所有連結的圖檔嵌入,再將AI檔上傳即可。若圖檔設定為連結時,則必須附上圖檔以缺圖無法印製。於Photoshop儲存圖檔時,切勿勾選半色調網屏。

5. 包含轉換功能、PostScript色彩管理、影像內插補點選項,若圖檔勾選上述選項而造成色差,不得為退貨之理由。

6. 轉存Photoshop psd 檔影像務必平面化。圖檔解析度至少300dip以上,如有較小的字體及圖請將解析度調高至不模糊為止。(建議設定至1200dpi)

關於文字: 

1. 檔案輸出印刷,文字皆須轉曲線或建立外框字,若有使用段落文字編排請先轉換成美工文字,再轉換成曲線。 

2. 請勿使用作業系統提供的「細明體」、「新細明體」、「標楷體」或舊版的華康字體,這些字體一經轉外框字(曲線),易造成字體筆劃交錯處鏤空,有白點狀況產生。 

3. 如有字與圖為上下層請把字置於上層以免發生字糊掉或不見。